close

 小記者:許皖茜

店家簡介:

東吉豆花

⊙冷熱豆花(薏仁、花生、紅豆、粉圓)野生愛玉

⊙特色:手工豆花、野生愛玉

⊙價位:25元~30元

⊙位置:中華路上全家斜對面騎樓

⊙營業時間:約下午兩點至晚上十點

  位於中華路全家斜對面騎樓下的小攤子「東吉豆花」,是由一位老實的老板娘所經營的。看起來只是普通賣豆花的小攤位,卻平凡的讓人難以忘懷。停好車後向老闆娘說明來意,老闆娘雖不是熱情的招呼,但那樸實的臉龐露出的一點微笑讓我感受到一絲的溫暖。

  雖然只是個小攤子,老闆娘對於所販賣的食物有著一定的堅持!不同於外面一般的豆花,這裡的豆花是老闆的姪女親手製作的手工豆花,而愛玉則是近年來漸漸減少但口感較佳野生愛玉。雖然天氣很冷,但騎腳踏車前往流了點汗的的我還是點了一碗冰的愛玉,在老闆娘的建議下,我點了據說是受學生們喜愛的「粉圓豆花」。手工的豆花果然不一樣,滑嫩的口感入口即化,而粉圓的Q度也恰到好處,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雖然越吃越冷,但平常吃甜點總是只把料吃完流下湯汁的我卻還是一點也不剩的吃光光!

  吃完後我向老闆娘表示很好吃,老闆娘依舊只是含蓄的微笑。老板娘雖然不多話,但實在又溫和的個性卻有種溫暖人心的感覺。在採訪的同時還有另一位應該是熟客的中年男子,訪問過程中他也熱情的參與,與老闆娘以及我有著良好的互動。老闆娘說,在這裡作生意辛苦倒是還好,我想若不是老板娘的謙虛耐勞,就是因為這裡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吧。這樣一間看似平凡卻擁有不平凡人情味的小攤子,在寒冷的冬天即將來臨的現在,來碗熱呼呼的豆花,溫暖身體,連心也都會很溫暖吧:)

 

小記者的碎念:這次去忘了帶相機,所以和老闆娘約好了改天再去拍照。除了拍照以外,下次我要嘗試這次沒吃到的野生愛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CH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