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記者:許皖茜9600025

中華路上靠近老街的關東煮小攤位,遠遠的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樣一台充滿日式風格的關東煮餐車,佇立在斗六老街這條懷舊的道路上,在一片台灣味小吃之中顯的特別明顯,卻又不突兀。上次的來訪因為碰上晚餐時間只好另約時間,幾天後的晚上八點(特意避開準備、打烊晚餐和消夜時間)再度的造訪,這一次終於可以和可愛的老闆大姐姐好好的聊聊,更加的認識這個小而完備精巧的關東煮餐車!

營業時間:17:00~23:00(4月~10月)
     16:30~22:30(11月~3月)
電話:0933646944
地點:中華路靠近老街

  這個風味十足的小餐車是由一位二十幾歲,在斗六出生長大的可愛大姐姐所經營,從開幕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會在這個地點經營這個關東煮攤,其實並不是一開始就計畫好的......「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很希望開一間早餐店,但是問了之後發現光是那台早餐檯就要好幾十萬。」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她看到電視上採訪台北的一間關東煮店,打電話詢問之後發現加盟金需要五六十萬。於是她決定自己去找材料找廠商,經過一番努力之後,這個風味十足的關東煮攤就誕生了!還有另一個意外。大姐姐說一開始是想要把攤子開在圓環的地方,那裏人潮比較多,那時候每個小時還有水舞,感覺不錯。但是問了之後才知道那裡的地大多屬於公有,不外租,而私人擁有的店面不是不出租就是租金昂貴。這時候她剛好看到中華路這間雜貨店的屋簷出租,還有空間可以在打烊之後將東西放置於其中,加上租金便宜,最後地點就選定在現在的位置了。但是因為這裡沒有廚房,每天都必須要早起在加把湯熬好之後載到攤位,所以大姐姐希望有一天能夠存夠錢搬到一間有廚房的店面。(但是我私心的覺得在路邊的攤位感覺很棒,如果這是開在車水馬龍的地方可能就會覺得哪裡不對,現在的地點有種小巷弄的寧靜感,很適合在冷冷的冬天吃關東煮聊聊天,再來杯熱熱的清酒一定更棒......雖然我不會喝酒,哈。)

  至於最重要的食物!大姐姐說他們的湯不加味精,完全是使用各種天然的食材熬煮出來的,所以喝起來很清甜。這點小記者可以作證,只要一喝到有味素的湯臉就會很麻的我喝完一整碗,只想再喝一碗。食材方面在第一次造訪的時候就看被吸引過了,琳瑯滿目的食材整齊的擺放在餐車上,新鮮豐富看的見。看著菜單上的一堆選擇我每個都想吃,不知不覺就會點很多吃很多。種類除了一般的關東煮料火鍋料以外,還有很多特別的小食物,各種麵類,最吸引我的是整齊排列種類豐富看起來很鮮甜的蔬菜們!關東煮也要吃的營養很均衡。

以下是幾項大姐姐推薦必吃以及最受歡迎的餐點:
⊙甜不辣系列都很受歡迎,其中最特別的是牛蒡甜不辣。
⊙芝士包裡面甜甜的芝士很受學生和小朋友歡迎。
⊙章魚燒甜不辣可以吃到小章魚肉,口感很棒,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小記者推薦指數四顆半星)
⊙炸蛋的外曾有一層炸過的皮,口感很特別,內層的蛋很滑溜好吃,也是必點的人氣商品(小記者推薦指數五顆星)
⊙帝王蟹棒是姐姐找了很久才找到的,是日本進口的,所以單價稍高,但是口味很濃郁。
⊙山菜娃娃的名字很可愛,是一種有點像白菜的青菜,但是比較小株,在台灣比較少見,也是從國外買回來的(從哪小記者忘記了,不好意思)。味道很甜口感很脆,喜歡吃菜的朋友可以點來試試看(小記者推薦指數四顆星)
⊙最後一項則是讚歧烏龍麵,大姐姐說這和外面一般賣的烏龍麵不太一樣,比一般市面上的手工烏龍麵還Q,是他找了很久才找到一間廠商幫她從日本訂的。我吃過之後發現口感真的很棒(小記者推薦指數四顆半星)

  由於現在的天氣是寒冷的冬天,所以關東煮的生意總是好的不得了。那夏天生意會有影響嗎?因為他們可以讓客人選擇湯和料分開,所以夏天生意其實還是不會太差。那自行創業會很辛苦嗎,大姐姐說其實真的很辛苦。有很多的年輕人都夢想能夠有一間自己的小店,雖然很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吧?雖然大姐姐只是一直說著真的很辛苦,可是看見她看著自己一手創立的小關東煮攤露出一抹驕傲的微笑,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

訪問完也吃飽飽之後,我覺得我的身體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我想這不只是一個小小的關東煮攤,這是一個年輕人用她的夢想帶給大家的溫暖:)

 

DSCF4203.JPG 
DSCF4205.JPG DSCF4206.JPG DSCF4207.JPG  DSCF4209.JPG DSCF4210.JPG DSCF4211.JPG
愛就是把菜通通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CH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